咩嘢啊_

哈喽💅这是一位杂食选手

【双锐】带个拖油瓶怎么了(84-98)(娱乐圈AU)

主CP双锐/彬锐   副CP泊秦淮
有星锐辰一家三口设定,星锐已BE,后期星鬼
娱乐圈AU!!!AU!!
男男可结婚离婚生子设定,但不是ABO!主要满足我写孩子的欲望(。)所以年龄改动有点大!!
【OOC都是我的!!勿上升真人】
每个小哥哥我都很喜欢。

前文: (1-10) (11-19) (20-30) (31-38) (39-48)  (49-60) (61-74) (75-83)


————————————————


84.郑锐彬的假期猝不及防的就结束了。

早上十点,郑锐彬被一阵不属于自己手机的闹铃闹醒——是姚姐拿着闹钟塞在他头边。自从上次差点赶不上行程后,郑锐彬就不得不把备用钥匙给了姚姐,以防万一。

原定明天早上的访谈行程因为高导的要求临时提到了今天下午,好在这个访谈就在北京郊区的摄影棚里,一切都来得及。

姚姐看郑锐彬醒了,解释了一遍就出去客厅等着了。郑锐彬从床上翻起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郑锐彬习惯了半裸睡,昨晚从周锐家回来却就这么合衣睡了。郑锐彬光脚走到更衣间找了件T恤换上,换下来的衣服肩上的泪渍早就干透看不出痕迹,郑锐彬楞了两秒,还是把衣服丢进了洗衣篮。

 


85.“嘿锐彬!好久不见!”来人是岩久,寒鸦系列的男主。“你表情怎么怪怪的的,是不是不舒服?都怪老高把访谈时间提前!”

“岩前辈…”郑锐彬有点不好意思,“是有点没休息好。”

“那你得打起精神”岩久拍了拍郑锐彬的肩膀,“待会虽然是录播,但这个节目出了名的问题犀利,答不好小心老高削你!”

“老岩你就别用我吓唬孩子好吧!”高导从旁边化妆台随手抓了支唇膏往岩久身上砸。

“哎哟老高啊你都多少岁了还乱丢别人东西啊!”

“我丢怎么了!不就是支唇膏!”说着又拿了支化妆刷砸过去。

“得得得你厉害!”

…………

郑锐彬默默的把椅子挪远了一点。这对娱乐圈内出了名的老夫老夫天天互怼,偏偏俩都才华横溢我行我素,做什么事都完全不避嫌,坦坦荡荡。

“对了锐彬!明天那个杂志拍摄,情侣主题的,你和明娜好好宣传一下电影。”高导突然转过头对郑锐彬说。

“嗯。”郑锐彬点了点头,杂志拍摄是很早就定下来的行程,现在的郑锐彬却有点反抗,想起来前几天地下停车场和周锐的对话,郑锐彬更是觉得烦躁。

同样身在娱乐圈,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坦坦荡荡。

 


86.访谈录完已经是七点多了,在岩久提议下,几人去了附近的农庄吃饭。岩久和高导坐一边,郑锐彬坐一边。

岩久和高导俩人依旧没有啥营养的闹来闹去,郑锐彬坐一边安静的吃饭,时不时看着对面的俩人,欲言又止。

岩久和高导对视了一眼,转头盯着郑锐彬。

“锐彬你想说什么你就说呗”

“我……”

“别磨磨唧唧,你家经纪人又不在这!”高导打了个嗝,“现在没人管着你你就说呗”

“我…我想公开性取向”

“嗯?这有啥的公开就公开呗”高导不解“你这又不是公开恋情你怕什么”

“哎呀老高你是不是傻”岩久一巴掌拍到高导大腿上,“人家是小鲜肉啊!现在还被你电影逼着和明娜凑CP炒热度呢!”

“咋了这电影没你份啊!”

“这电影导演又不是我!”

“这电影男主是你啊!”

“……”

“停停停先别闹了”岩久按住高导“锐彬啊你这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是”

“但是你没把人追到手对吧”

“……”

“那你这公开性取向也没用啊!”高导拍桌“真男人就把人追到手后直接公开恋情!”

岩久翻了个白眼“锐彬你别理他,我觉得这事你还是好好和姚姐先说明,别因为冲动害了你自己。”

“不过你明天的杂志还是得好好拍的。”

 


87.郑锐彬靠在车窗边,看了看外面塞住不能动的车流,又看了看车内刚挂电话在对信息的姚姐——可能还是聊聊比较好?

“姚姐…这次和明娜的CP什么时候能拆?”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姚姐发送完最后一条信息,抬头看着郑锐彬。

“我想公开我的性取向”郑锐彬还是决定坦诚“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傻了吗?!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上升期!”

“可是我……”

“是圈内人吗?”姚姐皱起眉,最近合作的人里基本都是熟人,明娜又排除了,这屁孩去哪谈的恋爱。

“…不是,以后…以后可能是吧”

“你不是喜欢上公司里的练习生了吧?!”

“不是不是!”郑锐彬连忙否定,“姚姐你放心,我不会乱来的”

“你让我怎么放心?你现在热度多高你知道吗?好多人都给我发片约!你现在冲一下下半年的大奖你很有可能……”

“可是姚姐,我原本就只是想好好唱歌”

“但是你出道四年了没有一首大火的歌”姚姐盯着郑锐彬“你别飘了”

“……我”郑锐彬下意识想反驳,但是又拼凑不出词句。

姚姐叹了口气,带了这个孩子四年,她并不想为难他。

“我会和上头反映的。”

 


88.周锐今天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概是因为周一?周锐觉得头发乱糟糟的,从柜子里找了根黑色的皮筋把头发扎了起来。

助理编辑小文递了一份今天摄影棚的拍摄流程,虽然这次的采访不用周锐亲自上,但总要监督一下流程的——他总算知道今天的预感是什么了。

流程上分明写着:9:00-11:00情侣特辑拍摄,拍摄者:郑锐彬  明娜

 


89.郑锐彬也没想过那晚之后他第一次见到周锐是这个场景。

这边他和明娜站在床上拿着枕头,化妆师拿着粉扑凑上来给他补妆,对面摄影师拿着相机跟助理交流。周锐就站在人群的最外围,拿着一份文件挡着自己的下半脸。

立灯把周围环境打得通亮,让郑锐彬连个躲闪的地方都没有。

“郑锐彬你要笑得开心点!你现在和明娜是情侣!”摄影师大吼。

“兄弟你今天状态怎么回事啊”明娜甩了甩手里的枕头,“赶紧拍完啊我不想拖”

“……好”郑锐彬忍不住转头看了两眼远处的周锐——此刻的周锐皱着眉看着这边,眼神里都是嫌弃。

完了,人没捞到又添一罪。

 

 

90.周锐站在人群外围其实根本没注意到郑锐彬在看他,只是这个灯光打得真的太亮了,周围的白墙反光令周锐忍不住就皱眉。

周锐低头翻了翻手里的流程文件,主题是新婚小夫妇的一天,后面还要拍睡衣……咦惹!周锐再瞄了瞄策划者,果然是小文!这屁孩就喜欢弄这些甜到泛酸,不对是甜到腻的策划!

周锐看了眼对面和明娜甜甜蜜蜜打枕头战的郑锐彬,吸了吸鼻子。果然娱乐圈里的男人就是靠不住。



91.拍了没多久小文就去采访郑锐彬和明娜了,周锐又翻了翻文件,决定还是看看郑锐彬怎么回答问题——

“比较喜欢对象留怎样的发型?”

“男生就普通的短头发就可以了,颜值比较重要吧哈哈哈”

“中长头发带点卷吧,染亚麻色也好看,就你们主编这种。”

 

“让你们选的话会选电影里的哪个角色交往?”

“我觉得以女主的想法还是会选择锐彬演的林也吧哈哈哈”

“我比较喜欢有才华又温柔可爱的人,像你们主编这种”

“啊?”小文反应不过来

“锐彬的意思是他对电影里角色都蛮喜欢的哈哈哈”

 

“觉得对方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吗?”

“锐彬挺帅的啊,颜值高的我觉得都可以哈哈哈”

“不符合。”

“哈哈哈哈锐彬真的很耿直”

明娜脸上笑嘻嘻,心里只想把郑锐彬从摄影棚里丢出去。

 


92.周锐现在也很想把郑锐彬从摄影棚里丢出去。周锐拿着文件把自己整个脸都挡住,郑锐彬盯着他的眼神太过灼热,周围八卦的眼神不免也太明显了点……

周锐权衡再三决定还是逃了,转身就躲回了办公室。

刚回到办公室周锐的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是“韩沐伯”。周锐拿着手机突然不敢接,这个电话的确该来了——他昨天早上就把demo发给了韩沐伯。

迟疑了几秒周锐还是接了电话。“老韩。”

“周锐你今天几点去接孩子?”

“啊?就平常一样五点啊。”

“今天下午你顺便帮我接一下秦子墨呗”

“……行”

“接了你直接带到我们公司楼下那个咖啡厅吧”

“……好”周锐搓了搓额角挂了电话。

我紧张个屁啊这是!

 


93.“哒哒哒”不知道是哪个崽子在敲门。

周锐扶着额头没抬头,心想他那群杂志社的崽子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了…“进来吧!”

“周锐!”

嗯?这声音?周锐抬头,果然是郑锐彬。

“…你怎么过来了?”

“拍完我就过来了啊”

“……你过来干嘛”

“来找我对象啊”郑锐彬眯着眼睛笑

“……我什么时候是你对象了?!”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你当然是我对象了”

“我喜欢你可是我没答应做你男朋友啊”

“为什么”郑锐彬靠在办公桌旁,撑着脑袋看周锐。“彦辰那边我会努力的”

“你是个明星”

“明星也可以谈恋爱”

“……你不珍惜你的机会,我珍惜!”周锐有点生气

“你一帆风顺能够出道唱歌是很不容易的事,我不要毁了你”

 


94.郑锐彬难得叹了一口气,走到周锐身边伸手去揉开他紧皱的眉头。

“我想靠音乐实力在这个圈里活着,和音乐无关的没有就没有吧”

“可是你……”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而且我已经和公司说了”

“恩???”

“我的合同条例里面没有说不能谈恋爱”

“???”

“所以你就放心和我在一起呗”

“我虽然比你小,但是我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也四年了。”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周锐你要相信我。”

周锐看着面前的郑锐彬,眉眼间是少年的英气,又是成熟男人的果断。

突然又想起小文那张便利贴“稳重男人成熟的诱惑味道”

“噗嗤”周锐伸手揽住郑锐彬的腰,吸了口他身上黑檀木的味道——“行呗答应你,但是没我同意不能公开”

 


95.周锐今天还是提前下班了,心情愉悦的开着他的jeep去接两位小宝贝。

秦子墨和周彦辰一坐上后座就开始闹,秦子墨从书包里拿出不知道从谁手里搜刮的零食和周彦辰一边咔擦咔擦一边扒着窗看外面。

“你看那只狗好蠢哦”秦子墨指着外面那只哈士奇

“没你蠢好嘛”周彦辰伸手去抢零食。

“我哪里蠢了?!”

“就你今天没藏好小王的笔盒就很蠢好吗!”

“你今天传纸条还不是被老师发现了!”

“还不是因为你没丢好才被发现的!”

“是你没折好好吗!把零食还我!”

“不给!这个零食还是我从小张那抢过来的!”

“不是我发现他带了零食你能抢吗!”

……周锐从后视镜瞥了一眼两个宝贝,算了算了冷静冷静。

 


96.周锐到了咖啡店,发现韩沐伯和秦奋都靠在窗边的沙发上。

“……你们这么闲还要我给你接孩子啊!”周锐把秦子墨丢给韩沐伯。

“主要是我想找你谈点事,孩子就顺便嘛,最近油费贵”

穿着LV买Gucci钱包送人的音乐总监和娱乐公司老板会缺这么点油费??

“……谈什么事?”

“当然是歌的事啊!”秦奋把秦子墨和周彦辰打发去旁边的游乐区,对了他们家咖啡厅还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和看护人员。

“你要喝什么?”韩沐伯拿了份餐单,“我们慢慢聊。”

“…随便吧,我不喝咖啡。”周锐把餐单推了回去。“赶紧说正事”

“……那就一杯摩卡两杯牛奶。”韩沐伯把餐单给了服务人员,又把桌上一个蓝色的文件夹推给周锐。“那我就直接说了啊,我们想签你到我们公司,当创作人。”

周锐挑了挑眉,拿了文件夹打开一项一项的看。

“你就听了我一首歌,不怕我以后写不出来啊?”

“你不是zee吗”韩沐伯喝了一口刚上的咖啡“我们找了你以前发在网上的歌听。”

“你还考虑啥啊老周”秦奋捧着牛奶“你写不出歌亏的是我们又不是你!”

“……我这是为你们的油费着想”周锐看完合同,爽快的签了。

出了那么高的工资和那么好的环境,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不签。

 


97.韩沐伯把另外一个文件夹递给了周锐,“你第一份工作。”

“这个团……”周锐翻了翻材料,是廊坊传媒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新女团,预期半年后回归。

“你去做这个团新专的编曲指导”韩沐伯指了指材料里一个女生的照片“这个是他们的vocal,有点创作能力。”

“让我去教他们写歌??”

“不是,你去帮她们编曲,当然能教一下更好”韩沐伯把手搭在秦奋肩上“主要是让你先找找状态,同时体会一下运作。”

“你以后还是专门给郑锐彬写歌的”秦奋摸了张小卡片给周锐“公司十三楼B10是你的工作间和录音间,这个是初始密码,回头你自己录入指纹和密码。”

“……我怎么感觉你们谋划已久”周锐摩挲着小卡片

“是啊!”韩沐伯和秦奋同时应道。

 


98.周锐没多久就带着周彦辰走了,韩沐伯揽着秦奋继续躺在沙发里。

“沐伯啊……刚刚对面好几个狗仔你知道吗”秦奋往沙发里缩了缩,廊坊传媒楼下的咖啡厅本来就比较惹记者,这回还坐在窗边,百分百被拍啊这是。

“我知道啊,就是要被拍”韩沐伯叫了续杯。

“啊??我们俩的照片还不够多嘛”

“……我是要让他们拍到我们和周锐一起”

“…拍他干嘛”

“你觉得以周锐这个颜值…狗仔不得猜一下吗?”韩沐伯搓了搓秦奋的脸“再说了,先给周锐刷点热度垫底,回头歌一出,肯定是要炒一下的。”

“娱乐圈新才华横溢情侣档?”秦奋拍掉韩沐伯的手。

“我这是给周锐和郑锐彬铺路啊!”韩沐伯感叹,自己真的是一个优秀的上司,连红娘都当得如此优秀。


————————————————

上次更得太短了,这次就更长一点ヽ(*´∀`)ノ゚.

我发觉我最近更新时间都是半夜哈哈哈哈哈下次争取能正常时间发。

今天明娜小姐姐又出现啦!另外继续招收NPC,想名字真的想到我炸_(:зゝ∠)_

最近也多了好多可爱的小姐姐看我的文真的很开心!!多评论就更开心了!给大家笔芯!!

评论 ( 30 )
热度 ( 268 )
 

© 咩嘢啊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