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嘢啊_

哈喽💅这是一位杂食选手

【双锐】带个拖油瓶怎么了(49-60)(娱乐圈AU)

主CP双锐/彬锐   副CP泊秦淮
有星锐辰一家三口设定,星锐已BE,后期星鬼
娱乐圈AU!!!AU!!
男男可结婚离婚生子设定,但不是ABO!主要满足我写孩子的欲望(。)所以年龄改动有点大!!
【OOC都是我的!!勿上升真人】
每个小哥哥我都很喜欢。


祝大家劳动节快乐!今天我也欢乐的搞事了!


前文:(1-10)  (11-19)  (20-30)  (31-38)  (39-48)


————————————————————


49.“锐锐!今天五号了欸!”周彦辰从课室跑出来扑到周锐的怀抱里。

周锐搓了搓儿子蓬蓬的头发,“五号怎么了?”

“大后天就是你生日啦!锐锐我们办个party吧!”彦辰笑出一排大白牙

“…不了吧”周锐觉得自己一个奔三的人办生日party有点滑稽。

“八号刚好周六!秦子墨说会带一群兄弟来的!我们烧烤好不好!”周彦辰伸手往周锐的包里找手机“我要打电话给我爸叫他回来!”

……单纯只是你想要开party吧?!

 

 

50.周锐这几天一边上班一边写歌,却莫名比关小黑屋那三天更有灵感。

周锐拿着刚到手的杂志初版,翻到那篇采访——“我觉得我什么都想去做得更好,当然音乐还是我的初心,我希望第五年第六年到很久很久以后,能有一些我喜欢的好作品呈现给大家,也希望我的粉丝们都喜欢。”

“希望你以后的路能如你所愿吧……”周锐把歌词本里那几句过于累赘的词句划掉又重新写,想象着舞台上的郑锐彬——

“人声如海浪打在身上

黑色的衬衣湿透也看不出痕迹

我站在这里

任他西风呼啸

我心中烛火不灭

任他黑夜笼罩

我心自有明亮

I am standing here

just singing for you”

 

 

51.“锐哥!我先提前下班了啊!”董岩磊突然推开办公室门。

“你今天怎么又要提前走”周锐转头看了一眼挂钟——才四点半,这群娃子初版出来了就都嗨得不行一个个都要提前跑。

“我要去市场买菜啊,我今天做大餐!锐哥你今晚要不来我家吃饭吧”自从磊子搬去和罗正同居后就开始天天做饭进入煮夫行列了。美曰其名“罗正的房子我不能就这么住着吧,我做饭就算交房租了”

“不了我待会和彦辰去外面吃”你们俩烛光晚餐就不要叫我这个大灯泡了好吧。

“行呗!下次有机会我再给你展示厨艺!”董岩磊挥挥手转身准备走人。

“等等!”

“怎么了锐哥”董岩磊回头

“这周六我生日party,你来我家顺便帮忙吧,允许带家属”周锐觉得这个想法实在美妙。

“我……我哪有什么家属啊!”董岩磊噌的脸红了

“你记得来就是了,晚上六点,地址我回头发你”

 

 

52.周锐想想杂志社的确也没什么事了,拿了外套就准备接小孩去吃饭。

停好车就带着周彦辰从火烧云后门摸了进去,今天老板也照例留好了包厢。刚上完菜,包厢又摸进来一个人,帽子口罩墨镜遮得严严实实。

“爸你来啦!”周彦辰举起筷子以示欢迎。

摸进来的就是朱星杰,脱了一堆伪装之后拉了椅子坐在了周彦辰旁边

“怎么又是火烧云”朱星杰夹了一块油焖鸡。

“好吃啊!再说认识老板也方便点”周锐没回头,也夹了一块油焖鸡。

“先提前祝你29岁生日”朱星杰晃了晃杯里的啤酒。

“谢谢”周锐拿了杯柠檬汽水晃了晃“周六你不过来吗”

“你不是答应我过来吗!”周彦辰也拿了杯汽水晃了晃

“哈哈哈我来,就是可能会迟一点”朱星杰看着两人晃着柠檬汽水,紧绷惯了的心情突然放松下来“周锐你生日礼物想要什么”

“啥都不缺”周锐喝了口汽水,“给个红包吧”

 

 

53.“我写了首新歌”周锐从包里掏了支录音笔。

“嗯?”朱星杰还吃着菜,说话有点含糊不清“什么歌?”

“还没定名字呢,给郑锐彬写的,你听一下给我点意见”周锐给录音笔插了耳机,把耳机塞到了朱星杰耳里。

“你第一次给别人写歌啊”朱星杰放下筷子,耳机里传来周锐特有的清亮的歌喉——是熟悉的声音,唱着的歌却不再是熟悉的韵律。

“怎么样?”周锐见朱星杰把耳机摘下,有点忐忑

“好听”朱星杰把耳机收好还给了周锐,“和以前的都不一样了”

“不一样?什么意思”周锐不懂。

“就……很好听,很适合郑锐彬。”朱星杰又重新拿起了筷子。

周锐写过很多不一样的歌,朱星杰都听过。但这首歌,朱星杰第一次听出了勇气,听出了周锐很久都没再表现出的自在和…前进的希望。

就好像回到了周锐的19岁那年,他们刚相恋那会,周锐放肆的敲着鼓的样子。

是应该替他开心的。

 

 

54.怕被偷拍,朱星杰戴了各种伪装提前走了。

坐了一会,周锐带着周彦辰也走了,这次他们没走后门,周锐带着周彦辰去逛商场,毕竟周六就要开party,总得买点东西备着。

推着推车和车里的周彦辰,两人顺着零食框架一路搜刮了半车零食。周彦辰坐在车里左手抱薯片右手抱辣条,不能再愉悦了。

“锐锐!乐事那个薯条再来三包!”周彦辰指点江山

“得”周锐说着就拿了三包,顺带拿了两包洋葱圈“你到底是叫了几个小孩来啊买这么多”

“老师说了对客人要接待好的!多买一点嘛~锐锐”周彦辰实际上也只叫了秦子墨、左叶、靖佩瑶和陈哲远,五个小学生刚好可以开黑。

“对了锐锐,你要不叫上韩叔叔吧”有人压着秦子墨我就是小霸王了。

“行,那就叫上韩沐伯和秦奋吧”不然家里就要被你们这群崽子闹翻了,周锐想着又提了一打啤酒。

 

 

55.周锐推着车转到杂志区,想着要买几份报纸。

顺手拿了一份娱乐报,上面赫然头条是“郑锐彬与明娜互动亲密?《寒鸦Ⅱ》最新剧照出炉,彬娜CP不要太甜!”配图正是剧照,郑锐彬在星空下抱着明娜,两人微笑着对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至少周锐是这么想的。

“寒鸦不是警匪片嘛…怎么也卖CP人设啊”周锐莫名的有点不爽。

“人家第一部里就是情侣啦”周彦辰笑嘻嘻的拿过报纸,“可甜啦!”

“而且他不止和明娜组过CP哦!还有他的师妹林霖,还有那个电视剧里的崔晓莹……”周彦辰挥动着报纸越说越兴奋。

“……你一个小屁孩那么关心娱乐圈干嘛”周锐拿了一份人x日报塞给周彦辰“好好读一读大大的新政策吧”

 


56.刚回到北京的郑锐彬打了个喷嚏,北京的空气真的不太好。

保姆车停在了公寓的地下停车场,郑锐彬刚下车就看到了对面在车尾箱搬东西的周锐。

“锐哥!”郑锐彬摘下口罩远远的喊了一声。

“欸!”周锐回头,彬娜CP的郑锐彬拉着拖箱跑了过来,后面是跟着跑的姚姐。

郑锐彬一把揽住周锐的肩膀“姚姐我跟你说,他就是周锐!”

姚姐鞠了个躬“周先生你好,承蒙照顾了……”

“哪有哪有!”周锐有点慌乱,连忙放下手中的购物袋。

“听说你在写他的歌,辛苦了”姚姐笑了笑,不等周锐回答“那锐彬我就先走了,这几天假期你注意点”

“明白了”郑锐彬挥挥手。

 

 

57.“你不是在拍戏吗怎么回来了”周锐提着两袋东西往电梯走。

“对呀对呀你不是在和明娜互动吗”周彦辰抱着一袋薯片跟在身后。

“……我和她就普通朋友关系!”郑锐彬左手拉着拖箱,右手抱着一箱啤酒跟在最后面,“这次是补拍镜头,主要镜头之前就拍完了。”

“噢是吗”周锐进了电梯,按了楼层“你们俩看着挺搭的”

“我也觉得!特别搭!”周彦辰在旁边搭腔

“不搭不搭!”郑锐彬有点急“我不喜欢女生!”

哎哟新晋天王郑锐彬,就这么透露了自己的性取向女友粉们可是会哭的。

 


58.周锐提着东西进屋,回头看郑锐彬把啤酒一罐罐的放到冰箱里,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郑锐彬,我们家这周六开生日party,你有空也过来玩吧”

“啊?是彦辰的生日吗?”郑锐彬放好了啤酒,又开始往冰箱里塞别的食材。

“我来放就好了”周锐拿过食材“是我的生日”

“好!我一定来!”郑锐彬笑得很开心。

“……你不用太早过来,七点吧”周锐耳朵又开始红了。

在后面往自己的零食箱里放零食的周彦辰目睹了全程——锐锐你不是答应我不让他来我们家的吗!

 

 

59.郑锐彬没有呆多久,就被周彦辰吼着很晚了赶出了门。

郑锐彬拉着拖箱回了自己屋,买什么礼物好呢——郑锐彬打开了百度开始搜索“送尊敬的人什么礼物好”

“什么乱七八糟的保健品和字画…”郑锐彬挠了挠头发,觉得百度真的很不靠谱。“这些东西都不适合我锐哥嘛…”

郑锐彬想着想着又想起那天采访时候的周锐,摇晃的玫瑰耳坠……欸对!明天去饰品店逛逛!

 

 

60.周六很快就到了,磊子倒也靠谱,没到六点就带着自制的辣酱上门了,噢还有他的家属罗正。

厨房里董岩磊和周锐在准备各种食材,罗正瘫在沙发上看着周彦辰和一群小屁孩在客厅闹腾——感觉自己提前了10年体会到了养孩子是多么头疼的一件事。

七点,韩沐伯和秦奋带着秦子墨上门了,还提了两瓶82年的红酒,后面跟着的是提着个礼袋有点惴惴不安的郑锐彬。

“郑锐彬你干嘛呢”周锐洗了手,把所有东西都放到天台的烤炉边上。

“没,没事!我帮你点炉子!”郑锐彬把礼袋藏到自己座位后面。

“这孩子这么紧张不会是第一次追人吧”韩沐伯凑到秦奋耳边说悄悄话

“我看要不我出马教教他,这么紧张怎么行”秦奋有点兴奋的也凑到韩沐伯耳边说话

“噢看来你经验丰富啊”韩沐伯摇着酒杯中的红酒。

“没有没有我就你一个经验!”秦奋很从心。

 

门铃又响了,罗正看了眼还在厨房忙碌的两人,从沙发爬起来打开了门。

“爸你终于到啦!”周彦辰从游戏机前蹦起来。

“嗯我到了,各位晚上好”朱星杰脱了鞋进门,很自然的拿了对拖鞋换上。

天台上的郑锐彬刚点着了炉子,心好像也要点着了。


——————————————————————

照例给观众老爷们笔芯!希望大家多给建议!爱你们!

明娜小姐姐抱歉啦让你当了一回隐形助攻(#^.^#)

429运动会彬锐发的糖在我心中永久保存!

评论 ( 20 )
热度 ( 311 )
 

© 咩嘢啊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