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嘢啊_

哈喽💅这是一位杂食选手

【星锐】刺猬与兔子 (短篇一发完)

100fo 点梗文

星锐文,略带星锐辰一家三口

感谢所有的小可爱们,给大家送上一篇小甜文

很日常打打闹闹的小文章,xxj文笔,希望大家喜欢

略现实向,设定三年后,大家都走钻石路

—————————————————

 

       周彦辰把几个行李箱搬上出租车后尾箱,叹了口气。如果时间回到一个月前,他一定会拒绝这份工作。想着花儿与少年这个节目完全就是公费旅游嘛,导演还说本次是青春季,四男四女全是年轻人,超轻松欢乐的!

       结果四天前到了机场一看,四个男生,除了一个16岁的小朋友和他,还有朱星杰和周锐这对刚公开的小情侣,刚公开嘛,就超热爱撒狗粮的。导演也是心大,娱乐圈第一对公开的同性情侣,马上就请来上节目,这个热度是真的够了。

       周彦辰不关心什么热度,只是作为和朱星杰同公司的好兄弟,平时就没少被撒狗粮,结果来参加个真人秀还不省心……“嘭——”周彦辰把后尾箱的门甩上了,吓得旁边16岁的邓旭明抖了两抖。

“彦辰别这么凶嘛”一只手揽上周彦辰的肩膀,“把人家小明吓到可不好。”

周彦辰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推开朱星杰的手,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周锐捧着两只椰青从店里出来,塞给朱星杰一个“周彦辰这是怎么了?”

“儿子长大了管不住了呗。”朱星杰笑眯眯的喝了两口椰汁,拉着周锐也上车了。

 

      这回花儿与少年来到了泰国,第二站便是泰国第二大岛——象岛。周彦辰作为这一站的导游,坐在副驾驶给司机解释着地址,正头疼着司机的泰式英语真的很难懂……后面七个人已经开始手机外放音乐在蹦迪了,只有周锐还算贴心凑前帮忙听了两句,可惜周锐数学很好,但英语真的很普通。

周彦辰:忍住,我已经是成熟稳重的我了。

       车开了20多分钟就到达了别墅群,周彦辰提前订好了沙滩边的一栋双层小楼。尖三角的房顶,黄色的外墙,典型的泰式风格,屋外有几排棕榈,圈着一方泳池,50米外就是Chang Noi海滩。

       几个女生欢呼着跑进花园,男生也推着行李尾随在后。几人把行李堆在一楼的大厅,“我们怎么分房间啊”年龄最大的夏姐先发声了“我看了看有四个房间,都是双人床。”

“按照惯例呗,女生先选!”活泼好动的晓莹蹦了起来。

朱星杰揽着周锐瘫在沙发上喝着椰汁,“没问题,给我和锐留个房就得了”

最后四个女生都住在了楼上,周彦辰和小明住在一楼左边的房间,小情侣自然而然住在了右边的房间。


       一进房间周锐就忍不住开始收拾东西,蹲在地上就开始把行李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放好,朱星杰半躺在床上,撑着下巴看周锐走来走去,夕阳的金光柔柔的照在周锐刚染成亚麻色的头发上,光线沿着下颚画到周锐粉色的T恤上。

“我老婆真好看”朱星杰感叹。

“瞎说什么!”周锐把手上的毛巾往朱星杰头上丢

“就是好看啊!特别好看!”朱星杰接住飞在空中的毛巾,一脸真诚。

 

     “……”站在门外打算叫人去超市的周彦辰导游一时语塞。

 

       意外的八人之中只有周锐和朱星杰会做饭,几个女生都是只会做沙拉的水准,更别说16岁的小明了。没办法周彦辰只能叫这俩人一起去超市,“狗粮没关系,晚饭才重要”周彦辰这样安慰自己。

“老板,麻烦租三辆摩托车”周彦辰到别墅群门口的小木屋租车。

“租什么摩托车,走我们去坐蹦蹦”周锐左手拉着朱星杰,右手一把捞过周彦辰就上了车。蹦蹦也真是名副其实,三个人坐在后座被晃得不行。

周彦辰的头发被晃得一直上下抖动,为了形象只得用手按住“欸早知道我就应该戴顶帽子!”

“哈哈哈哈你头发飞起来还真像喇叭花”周锐看着周彦辰忍不住笑出来,跟着蹦蹦的晃动还笑出了旋律。

“喇叭花那不是你嘛”周彦辰右手按住头发,左手忍不住拍了一把周锐的肩膀。

“噗”朱星杰也扯开嘴角“你俩稳着点别闹着掉下去了啊”

 

       三人到了klong son小镇的商场,推了辆推车就往食材区走。

“这辣椒会不会太辣啊…”周锐提着俩辣椒有点犹豫,上次买了俩灯笼椒回去炒肉,结果把一群人辣到拉肚子…泰国的辣椒真的难以估计。

“这次就别再做辣的好吧”周彦辰把俩辣椒丢回货架,“就你们俩一个湖南人一个重庆人”

“是你太弱一点点辣都吃不了好吧”朱星杰伸手又把俩辣椒拎回来“辣子鸡丁没有辣椒怎么行!”

“鸡肉为什么一定要做辣子鸡丁啊”周彦辰又把俩辣椒丢回去“体谅一下劳苦大众好吧”

“就俩辣椒哪能出事”朱星杰企图又把辣椒拿回来。

“妈!你管管!!”周彦辰憋不住了。

“好好好我们今晚吃土豆焖鸡”周锐飞快的拿了俩土豆往车里丢。

三个人打打闹闹到了海产区,象岛的海产丰富又便宜,周彦辰和朱星杰俩人盯着奇怪的泰文吵来吵去,最后还是周锐下决心拿了几只大虾和两条不知道是什么鱼的鱼。

 

       自从确认恋爱关系后周锐觉得朱星杰的心理年龄越发后退,以前一声不吭选了东西就往车里丢,现在天天和周彦辰吵吵闹闹抢来抢去,有几个瞬间周锐以为自己养了两个儿子。

 

       回到别墅,周锐把东西都拎进厨房,把食材都拿出来准备开始处理,朱星杰瞅了两眼,拿了两个土豆到垃圾桶边开始削皮。

“你最近是对周彦辰看不顺眼嘛”周锐开始剁鸡肉,厨房里回荡着菜刀砸到砧板上“咚!咚!咚!”的声音。

朱星杰被吓了吓,手上的土豆皮削出去了半截土豆。“我没有啊”

“那你最近怎么老跟他对着来”周锐还在剁鸡肉“你这土豆削的都快没了啊”

“失手失手”朱星杰把削好的土豆洗净放到篮子里“是周彦辰最近皮了好嘛”

“那你也跟着皮啊”周锐剁好了鸡肉,开始处理虾

“…老婆大人我错啦”朱星杰把头放到周锐肩上蹭了蹭。

“又瞎说…起开!”周锐抖了抖肩膀企图把朱星杰给抖走。

朱星杰看着周锐红透了的耳朵忍不住亲了上去,周锐手一抖虾掉在了料理台上。

       嘿这下脸也红了,我老婆不仅好看还很可爱。

 

      吃过饭后一众人打闹着要去泳池里游泳,周彦辰换了泳裤穿了件白T,拉着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朱星杰跳到了水里——然后就被朱星杰按到水里打。

       周锐觉得晚上凉凉的不敢下水,捞了条毛巾坐在沙滩椅上看着他们闹。恍然想起几年前三个人参加流行之王那会,节目组要他们全裸下水拍MV,周彦辰还对着节目组发脾气。

       脱了衣服之后,几个大男生面面相觑,周锐看着朱星杰却忍不住笑了,那时候的朱星杰剃了个短短的寸头,脸上带着凶狠,脱了衣服不自在的站在那的样子活像个小刺猬。

 

      朱星杰打完周彦辰回头看见周锐坐在沙滩椅上笑,慢悠悠的游到泳池边对周锐招了招手。

“怎么了”周锐把毛巾放下走到泳池边上。

“你不下来玩吗”朱星杰把湿透的刘海撸上去,看起来有点像当年那只小刺猬。

“唔…”周锐蹲在泳池边上摸了两把朱星杰的头发,软软的一点也不刺“年纪大了怕冷”

“哪有”朱星杰左手抓住周锐的手,用力一把把周锐拉下水,右手抱住周锐的腰往水里潜。

周锐忍不住抱紧了朱星杰的脖子,好在水性尚好,不然这下子怕是进了好几口水。朱星杰看着周锐抿着嘴像只生气的兔子,忍不住笑出了几个泡泡,拉着人就往上浮。

“朱星杰你干嘛啊!”一浮上来周锐就用拳头砸朱星杰

“哈哈哈”朱星杰手忙脚乱的抓住周锐的拳头“你还记得流行之王那个MV吗”

“记得啊”周锐学着朱星杰也把头发往后撸,“我刚在上面还在想……”

“周锐啊”朱星杰揽住周锐,把头靠在周锐的肩膀上,“你现在和那会一样的好看”

“不对,是更好看了”朱星杰在周锐的耳边蹭了蹭“我明明早就看中你了,怎么就没早点和你告白呢”

 

       当年那只小刺猬在遇到了小兔子之后,学会了如何把刺收起来,学会了如何用温暖的怀抱去拥抱别人。他的刺还在,但他已经用不上了,现在的他有更强大的力量,有更好的办法去保护他爱的人。

       他不怕做第一个公开的的人,更不怕以后的漫漫长路,只要小兔子还在他身边。

 

——————————————

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俩现在很有钱(×)

想干嘛就干嘛你管我们俩哦(×)

这个别墅我是真查出来真实存在的!我还是挺喜欢花儿与少年这个节目的,说不定以后有空能写写。

星锐在我心中是那种细水流长,温软细腻的感情

但是我的文笔写不出来啊啊啊啊啊

最后给大家笔芯!之前点梗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也把梗都记在小本本里啦❤谢谢大家!我努力把能写的梗都试试!

 


评论 ( 11 )
热度 ( 1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嘢啊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