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嘢啊_

哈喽💅这是一位杂食选手

【双锐】带个拖油瓶怎么了(111-122)(娱乐圈AU)

主CP双锐/彬锐   副CP泊秦淮
有星锐辰一家三口设定,星锐已BE,后期星鬼
娱乐圈AU!!!AU!!
男男可结婚离婚生子设定,但不是ABO!主要满足我写孩子的欲望(。)所以年龄改动有点大!!
【OOC都是我的!!勿上升真人】
每个小哥哥我都很喜欢。

 

前文: (1-10) (11-19) (20-30) (31-38) (39-48) (49-60) (61-74) (75-83) (84-98) (99-110) 

 

——————————————————

 

111.化妆师给朱星杰的眼框扫了一点点红,又给鬓角补了一点粉就走了。朱星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皱了皱眉,为了做新歌和巡演好久没上综艺节目了总有点不适。

经纪人大熊拿了点饼干给朱星杰垫垫胃,待会海选还要录很久,刚吃了几口一个女孩就开门探头进来“朱老师,准备开录了,麻烦到一号录影棚去。”

“好的”朱星杰用手指抹了一下嘴上的饼干屑,“辛苦你了”

女孩脸突然爆红,胡乱点了点头就跑了。

……你跑了谁带我去录影棚啊?

 

 

112.还是大熊出去扯了一个工作人员来给他们带路,朱星杰低着头跟在大熊后面走到录影棚,棚内已经坐了一圈服装各异的rapper,其中一个穿着黄色工装的脏辫男孩在楼梯边打打闹闹,明晃晃的黄色蹦来蹦去,在黑色的背景下特别明显。

朱星杰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那小孩,嗯是那个王琳凯?不仅拽还很皮啊,果然是年轻的小孩子。朱星杰挑了挑眉,把装饰用的墨镜摘下递给了大熊,走到后台的升降台准备开始录影。

 

 

113.像上一季一样,朱星杰抓了个名牌开始选人。朱星杰选人很严,上一季很多人觉得他是个idol rapper,对他有点偏见,偏偏就是这个idol rapper超严又很会挑,他复活的人进了前三,他公演的投票第一,直接就打了那些丑恶的嘴脸。

导致这一季朱星杰的人气特别高,他一下场,满场躁动的rapper都开始喊“杰哥”。朱星杰没什么表情,直接就开始选人,也是巧,朱星杰选的这个区域,第五个就是王琳凯。

 

 

114.“hey杰哥!”王琳凯和朱星杰握了个手又撞了一下肩“这里是小鬼”

“小鬼?”朱星杰看过的档案里并没有出现这两个字。“好,开始吧。”

少年的嗓子清脆,本适合唱些恣意青春,放肆任性的词句,但他偏偏选了一首情歌。干净的嗓音唱起暧昧的词句,每一个韵脚像鼓点一样敲打着听者的心,缠绵却猛烈。

“你自己写的歌?”

“是啊!”少年笑答。

朱星杰点了点头,把名牌挂到了王琳凯的脖子上。

“不错”是个让人意外的可造之材。

 

 

115.海选和70进40是同一天录制的,如朱星杰所料,王琳凯拿了三个pass直接进入到了40强。朱星杰相信自己选人的目光,少年身上有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和阔达,但又洋溢着符合这个年龄的自信和淘气。

新鲜独特的词句更应该让他进入到下一轮。

朱星杰对于王琳凯有一点点特别的情绪,朱星杰把这种情绪归为看到有才华又能吃苦的小孩的欣赏。

 

 

116.当天录完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朱星杰第二天还要回广州彩排巡演,七点的航班。朱星杰回到化妆间准备把妆卸掉,就在这时候有人敲了敲并没有关上的木门。

门外是一个女孩,相比早上那个动不动就脸红的孩子稳重多了。

女孩轻轻鞠了个躬,“朱老师好,大熊哥好。”

“欸这不是小飞嘛,怎么了?”大熊倒是认识这个孩子,前阵子还做着助理,最近好像被调去做新人的经纪人了。

朱星杰回头看了一眼又转头继续卸妆了,女孩微笑着在和大熊寒暄,背后远远的阴影里似乎站了个黄色的身影。录到半夜的朱星杰已经没啥脾气了,现在只想赶紧卸妆回酒店睡两个小时然后去赶第二天的飞机。

“大熊哥,我带新人来给朱老师打个招呼”女孩客客气气的站到一边,把背后的黄色身影让出来。

王琳凯往门里走了几步,微微低了低头“朱老师好,熊老师好。”虽然说得客客气气但又别别扭扭的,像是被父母逼着跟老师道歉的孩子。

 

 

117.朱星杰卸完了妆,转过身来看王琳凯,小孩还在那憋着呢。

“唔你好”朱星杰站起来走到王琳凯面前“不用这么拘谨”

王琳凯偷偷瞥了两眼经纪人小飞,又看了两眼朱星杰,眼睛转了两圈最后憋出了个“好”

“噗”朱星杰本来觉得深夜还要交际挺烦躁的,这么一闹又觉得这孩子挺有趣的。

“今天下午不还叫杰哥嘛,现在就叫朱老师了?”

王琳凯规规矩矩的站小飞旁边,眼睛又轱辘转了两圈“小飞姐说要讲礼貌!”

小飞还是保持着微笑“对前辈还是礼貌点好”

“没事”朱星杰笑着“玩hip hop的没那么多规矩”

“就是!”王琳凯又恢复到那个动如脱兔的状态“我就说我杰哥不在乎这个!”

 

 

118.这边周锐终于在dead line前把杂志安排得妥妥当当,又和新上任的娱乐版主编董岩磊交代完各种事情,轻快的拎着包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周锐开了车去了廊坊娱乐附近的公寓,那是属于廊坊练习生和团体的宿舍。周锐前几天就已经和女团的队长打过招呼,这回过去就算是个正式见面。

还没走到公寓,远远的就看到楼下站了几个女孩等着,看见周锐走近,连忙鞠躬“周老师好!”

周锐摆摆手,刚想说不用叫我老师,但又觉得叫锐哥不太好,就放弃了。“不用那么客气,进楼里说吧。”

女孩们点了点头,带着周锐去了楼里的排练室。

排练室里放了一座钢琴和两把吉他,地上放了好几张被涂改得不成样子的歌词,围着歌词一圈还放了各种小点心和饮料,还有各种可爱形状的抱枕。

“周老师不好意思!我们排练室…有点乱”说话的是队长沈悦,也就是韩沐伯说的那个vocal。

“没事”周锐扫了一眼排练室里的摆放,这比自家小黑屋整洁度高了一百倍。

“但你们这海报是…怎么回事?”周锐指着对面海报墙正中间的那张。

 

 

119.周锐进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墙上的海报。

专属女团的排练室当然贴满了他们自己的海报,除了正中间的位置,对就是正中间的位置,贴了一张郑锐彬的海报,还是那次采访的那张封面。

“我们团里好几个都是郑师兄的粉丝”沈悦有点不好意思,“而且这张海报真的拍得太好了,我们…我们闹着就贴上去了。”

周锐有点哭笑不得,郑锐彬怎么无处不在啊。

沈悦看着周锐微妙的表情有点慌“对…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呀”周锐更哭笑不得了,搓了搓额角让自己冷静下来“这又没什么,我们坐下来好好说说你这歌的事吧”

 

 

120.这几个女孩其实都是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孩子,一个比一个天真可爱,聊了一下午的歌,周锐看这群女孩子的眼神从老师的鼓励变成了老父亲的呵护。

周锐叹了一口气,养个女孩子多好啊,多乖多可爱啊,怎么当年就生了个男孩子呢。周锐有那么几个瞬间想着要不趁彦辰还没长开给他打扮成女孩试试,又想想自家孩子那性格,还是放弃了。

大概是周锐真的太温柔,太像一个大姐姐大哥哥了,几个女孩子也放开了,最可爱的忙内陈一言还偷偷的叫了几声锐姐,每次都被周锐假装冷酷的掰回锐哥。

 

 

121.聊完歌周锐还请这几个孩子去吃了顿寿司。

陈一言往嘴里塞了一个三文鱼寿司,突然拍了桌子“我突然想起来郑师兄也喜欢吃三文鱼!”

“对对对!他前几天采访说他吃了好多三文鱼!”沈悦也跟着拍桌子。

“…那你们也多吃点”周锐又点了一份三文鱼刺身。

“谢谢锐哥!”陈一言继续往嘴里塞寿司“对了锐哥!你和郑师兄是不是关系很好?”

“…你听谁说的”

“韩老师啊!他说你是专门为了郑师兄出山的特别厉害!”

“老韩这吹得有点过了”周锐也往嘴里塞了块寿司,“不过我和郑锐彬关系是蛮好。”不仅蛮好嘴都亲过了。

“那锐哥你能不能给我要个签名啊!”陈一言很兴奋。

“我也要!要带to签的那种!”沈悦也很兴奋。

 

 

122.“……你们不是一个个都师兄师兄的喊吗,自己要签名他能不给?”

“我怂啊!”陈一言很理所当然,“再说万一郑师兄不是很想签又碍于礼貌给我签那多不好!这样我会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就是就是”沈悦在一旁附和“我们还是师妹啊!不能做这么冲动的事!要有礼貌!”

“哎哟哈哈哈你们是不是想太多了”周锐觉得这俩孩子真的太可爱了“行吧你们想他签在哪?”

“哇真的帮我们要吗!”

“签CDCD!!最新的那张!!我买了六张!”

“我要签海报上!就那张杂志的!我宿舍里还有两张新的!”

“好好好你们待会拿给我”周锐笑着吃了片三文鱼刺身。

下次两人吃饭就去吃三文鱼吧,周锐心想。

 

———————————————————

我又来深夜更新了

我终于正经写到星鬼线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打星鬼的tag了!

最近天气真的好晒好热,之前攒下来的白,结果今天大中午踢了个比赛回来黑了五个度orz真的绝望。

给大家笔芯!晚安!

评论 ( 23 )
热度 ( 238 )
 

© 咩嘢啊_ | Powered by LOFTER